林慕黎

小姨娘在线护羡 离别

“小姨,能不能帮我给江澄传个讯。”无羡走过来,在藏青身边坐下。

“可以,传什么?”藏青点点头。

无羡拿出一张符篆,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一句话:“江澄,我就要走了。你来不来送送我。”

藏青在符篆上加些灵力,符篆就向着江澄所在方向飞去。

江澄收到了一张符篆,灵力是陌生的,他从未见过的白色,可字迹却是熟悉的。

江澄的回讯来的很快。符篆背面加了几行字。“走?你要走去哪?温家怎么办?还有,这灵力是谁的?你等着,我马上过去。”

无羡笑笑,换了张符篆往上写:“这是我小姨的。都这么晚了,你明天再过来。我没事。”

回讯又到了藏青手上。“好。明天,明天天一亮我就去找你。”

 

魏无羡收到符篆笑笑,继而看向藏青。“小姨不意外?”

“意外什么?”
“灵力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藏青的声音带了些淡淡的忧伤。

“小姨?”无羡有些吃惊。

“我早知你金丹已剖,灵力全无。”

“那……”无羡顿了顿,“小姨是不是也觉得我傻。”

“无羡,记着,你没有做错。”藏青转过头,看着他。“剖丹是你权衡利弊再三考虑之下的无奈之举。只要你不后悔,那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去评判它的对错。我会觉得你傻,毕竟金丹对每一个修仙之人都是那么重要。可我却也敬佩你的果敢。同时,我不想去质疑你们之间的情谊。你做这个选择也是相信你们之间的情谊的,他为了你引开追兵失丹,你为了他剖丹。你们都很傻。你很关心他,同时,他也很担心你。”
“他为了我,引开追兵?”无羡有些意外。

“是啊,不然他为什么失丹啊。”

“那我这不就正好还给他了吗。”无羡自嘲般笑笑。“可他,为什么不告诉我呢。”

“你不是也没有告诉他吗。你们两个啊,真的是。”藏青摇摇头。

“无羡啊”藏青长叹一口气,“你有没有有那么一瞬间,有些后悔。”

“没有。”声音坚定而干脆。“江澄不也是一样的吗。”说着说着,就渐渐带了些感伤。“可能有的时候会觉得有些舍不得吧,毕竟我当年也是世家公子榜排行第四嘛。我当年的灵力都可以跟蓝湛打个平手呢。现在我就只能吹吹笛了。”

藏青伸手,将无羡往怀里揽,让无羡靠在他肩头。无羡在她怀里蹭了蹭。“小姨,我想爹爹、阿娘,想江澄、师姐、江叔叔和虞夫人。他们对我真的很好。”有点点哭腔地说着说着,声音渐渐小了。

许是今天太累了,也是有长辈有家人在身边他才得以放松。不用担心仙门百家什么时候就攻上山,不用担心怎样养活乱葬岗之上的妇孺老弱。

说不心疼是假的,无羡如今才刚刚十七岁就要扛下这么重的担子。无羡就这么睡了,藏青也不忍心叫醒他,设个结界抵御夜晚的寒冷,就打算休息了。

晓星尘抱着阿苑过来跟她示意,她点点头。

夜空很黑,繁星点点。不知为何,藏青觉得它像极了阿姐最爱的满天星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