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慕黎

小姨娘在线护羡 初相见4

“小姨。”无羡有些犹豫,“你带他们走吧,我,想留下来。”

“为何?”藏青不解。

“因为,”无羡犹豫了半天,支支吾吾道:“这里的血池适合我修行。”

藏青无奈,这孩子,撒谎都不会。弄出这么个理由来糊弄。“我给你三天时间,解决完你的事情。三天后我们一起走。”

 

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想走,明明上山以后各方面的条件都比现在要好得多。他到底是舍不得什么呢?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魏无羡脑子里浮现了一个人的身影。那人一袭白衣,清冷俊美。

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平白无故的去想蓝湛做什么。还不如想想师姐,想想江澄,想想怎么向他们道别。他可以放任自己留在乱葬岗,反正他能活,可他不能让温家众人陪他一起受苦。

 

“公子,吃饭了。”温宁的话语唤回了他的思绪。

“知道了,就来。”

 

乱葬岗上物资匮乏,仅仅果腹而已。乱葬岗上众人都面黄肌瘦,就连那个孩子也显得比同龄人瘦小。

藏青跟无羡交谈过后,围着乱葬岗转了一圈。就带着温宁下了山,去夷陵的街市买了这三天众人所需的生活用品和衣物,又给那个孩子多带了些吃食。

 

“诶,大家怎么都……”无羡看见大家都变了样,一时有些惊讶。

“刚刚藏青前辈带温宁下山给大家置办了些东西。公子,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温宁面带不解。

“大家准备一下吧。”无羡顿了顿,“我们三天以后出发。跟着我小姨和师叔去投奔我师祖。”

在场的众人都有些不可置信。那个隐居多年不问世事的抱山散人竟然会愿意出手相助。可魏公子没有必要骗他们。况且两位仙人已经来到了乱葬岗,哪里还能有假。

众人纷纷面对着他们三人跪下,嘴里说些感恩的言辞。此时的晓星尘正带着阿苑吃饭。

三人好一通劝,最后还是动了法术才让他们站起。

 

夜幕降临,藏青坐在台阶上,给抱山散人传讯。

“师父,我已见到无羡,预计三天后启程。”

抱山散人的回讯来的很快,“为何是三天?”

“无羡同这世间仍然有些牵绊。”

“他的牵绊太重,断不净。不急于这一时半刻,日后他有什么事你再陪他下山便是。好了,时候不早了,有事等你回来再讲。”

看着这条传讯,藏青陷入了沉思。她不清楚为何一向不问世事的师父会在这次这么帮助无羡。不过,这样也总归是好。

她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事,先把众人带上山才是重中之重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